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 页 世界管理科学大会 IASA组织概况 国际管理科学院 国际市场数据检测中心 品牌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协会产业 管理科学文库 科研成果基金申请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知名管理学家名录 国际融资与投资

新闻动态
· 深圳官方析富士康坠楼事件:企业管理使问题叠加
· 从宋山木事件看民营企业管理的误区
· 网络分析师冯志亮:出版畅销与出版品牌建设管理
· 成思危:解析中国管理模式
· 效率最大化能以扼杀人性为代价吗?
· 第三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将于7月在京召开
· 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
· 吐哈经理部项目管理机制步入科学化轨道

热点链接
·长江商学院
·巴布森学院
·耶鲁大学商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康奈尔大学商学院
·哈佛大学商学院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联合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WoBrach P&D Foundati
·WBCHC
·北京品牌文化经济研究院
·中国品牌文化遗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 深圳官方析富士康坠楼事件:企业管理使问题叠加

深圳官方析富士康坠楼事件:企业管理使问题叠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2010-05-28 10:07:44
【字体: 】‖ 阅读(0) ‖ 打印收藏推荐 关闭
 

\
中新社发陈文摄

  5月25日清晨,凌晨,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园区华南培训中心一名员工坠楼死亡。这是今年以来该集团第11宗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9死2重伤。

  深圳市政府26日举行富士康跳楼事件说明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平表示,虽然政府、企业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富士康员工坠楼事件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并未能有效防止坠楼事件的连续发生。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遗憾和不安。

  李平指出,富士康科技集团发生的员工连续坠楼事件,是快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转型期出现的特殊问题,有些深层的原因,涉及员工个体、企业和社会多个方面的因素,情况比较复杂。


  李平分析说,从个体来看,富士康员工大多数是“80后”和“90后”,时代观念不够明确,涉世不深,经历磨炼不够,心理比较脆弱,对一些情感纠纷、环境变化、工作生活压力调节能力不够。从企业来看,富士康集团相同年龄段的员工聚集在一起,加上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容易使一些问题和情绪产生叠加效果。从社会层面看,这些员工远离家乡,缺少亲人、朋友的关心,社会服务、关爱、支持、援助也不够,容易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李平表示,下一步深圳是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管齐下,防止再次发生坠楼事件。
 


下一篇:成思危:解析中国管理模式
TOP


版权所有:世界管理科学协会 联系地址:海淀北三环西路48号北京科技会展中心B座1—1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