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 页 世界管理科学大会 IASA组织概况 国际管理科学院 国际市场数据检测中心 品牌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协会产业 管理科学文库 科研成果基金申请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知名管理学家名录 国际融资与投资

协会产业
· 生态基地批准文件
· 军科国际生态园区发展规划
· 军科国际生态产业园区的规划与发展

热点链接
·长江商学院
·巴布森学院
·耶鲁大学商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康奈尔大学商学院
·哈佛大学商学院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联合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WoBrach P&D Foundati
·WBCHC
·北京品牌文化经济研究院
·中国品牌文化遗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协会产业 - 军科国际生态产业园区的规划与发展

军科国际生态产业园区的规划与发展
发布日:2010-04-21 15:14:21
【字体: 】‖ 阅读(0) ‖ 打印收藏推荐 关闭
 

    军科国际生态科技产业园区的规划与发展

    在我国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国家对生态环境建设日益关注的背景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联勤部与世界管理科学协会国际农业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创建军科国际生态产业园区,以保障军需、服务社会为宗旨,以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为己任。其宗旨是通过对土地资源的整合,开发农业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及产品,开展生态产品的综合生产和加工,推动和带动我国生态产业及产品的健康发展。

    园区拟建成目前全国最大的一片军产生态科技园林,将集旅游、生态、环保、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于一体的规模宏大的展示并代表内蒙古天然草原风光全貌的红色游览胜地。

    园区的创办程序

    1.由北京军区联勤部作为军级主管单位出具的关于准许成立军科国际生态科技产业园区的批准文件,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申报;

    2.找国家西部开发办及内蒙古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协调,为园区争取最大的优惠政策;

    3。设立园区投资部,合作双方对到位资金实行监督互约;

    4.合作双方共同负责园区的规划与项目,对项目的审查与落实应给于高度的重视和积极的配合;

    园区拟规划建设三个基地

    A . 生态产业基地:

    充分利用园区及合作双方的资源,拟建一个规模化的万头生态奶牛场——红山生态乳源股份有限公司,同时,配套建设10万亩牧草种植场、乳制品加工厂、饲料厂,为部队、为社会提供绿色环保的生态健康乳品。

一、公司的设立与发展远景

    红山生态乳源股份有限公司拟于2006年12月经军科国际生态产业园区核准,在红山军马场成立。公司的指挥中心拟设于北京,示范养殖小区设在红山军马场,推广养殖基地和草场将在军马场之外的内蒙及河北两省区另行计划。企业登记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公司以保护生态环境、繁荣民族经济、促进“社会—经济—生态”全面发展为宗旨,坚持“以乳畜草一体化、规模化、科学化”的经营理念,打造现代化的、新型运作模式的无污染的红山大草原乳源基地。

    公司成立程序:首先组建的公司必须符合《公司法》规定的各项条件,发起人数,出资规模等符合要求,当发行股款缴足并经验资机构验资出具证明,各项审议文件准备齐全后,通过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向工商部门递交下列文件:
1.      公司董事长签署的设立登记申请书
2.      公司创立大会会议纪录
3.      公司章程
4.      财务审计报告
5.      验资证明
6.      法人资格证明
7.      董事、监事、经理的证明
8.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任职文件
9.公司住所证明
当公司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公司成立。

    红山生态乳源股份有限公司将实行规范的股份制商业化运作, 建立完善的组织结构、以及强有力的经营策略和灵活的商业化运作机制,并以实现 IPO上市为目标,在管理上与国际现代化养殖业要求接轨,以创造红山乳源在中国乳源行业的第一品牌。

    红山生态乳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是在未来十年内,全力打造现代化的红山大草原乳源基地,将公司发展成养殖规模化、运营集团化的上市公司,成为适应知识经济时代要求和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学习型企业和专家型组织。计划到20012年底,公司鲜奶收入达到3.7亿元人民币,牛初乳收入达到4400万元人民币,力争在2007年实现净利润2070万元人民币,五年实现收入累计约11亿元人民币,利润累计达6亿元人民币。

二、产品和服务

    红山生态乳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全民健康、全军健康为己任的原则制定其市场营销策略,为乳品制造商提供天然无污染特别是无二次污染的新鲜原奶,从源头保证产品的质量。

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

红山鲜牛奶

红山牛初乳

红山牛饲料

优质纯种荷斯坦牛

养殖服务等

三、市场及竞争

    根据中国农业部资料, 2000年我国奶产量为919万吨,2001年奶产量超过1000万吨,2003年,则达到了1700万吨,增速为10%。但奶类消费增长速度更快,大致在30%。但是奶牛的增长却远远没有赶上消费的增长。目前牛奶加工能力已经远远超过奶源供给能力的30%-40%。而奶源的供给又取决于奶牛的数量和质量。去年我国奶牛的存栏量有800万头,按照目前中国加工和消费状况,中国至少有1000万头奶牛的缺口。据了解,2000年以前,成年母牛价格只有2500~3500元;最高的达到5500~6500元左右。而如今一头成年母奶牛的价格最低已达2万元,既使是刚刚生下的小母牛市场叫价也在5000元以上。相比之下,一头普通成年黄母牛的价格只有3000~4000元。因此,中国奶业市场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目前,中国各大乳品企业均开始建设自己的奶源基地,但是仍然不能满足生产的需要,开工率不足。而且绝大部分奶源基地以散户饲养为主,没有形成规模经营,质量没有保证。我公司在新型的经营模式下进行规模经营、集约管理,能够对牛奶的质量进行有效控制,增强竞争能力。此外,市场供给小于需求,没有形成强势竞争。按目前国内奶源市场发展趋势,我公司大有可为。

    因此,我公司竞争策略是:在 2007-2012年将自己发展成为乳源业内第一品牌,以实力、服务和质量形成竞争优势。

四、资金筹措及投资回报

    对于本公司而言,由于是创办阶段,资金一般来自个人投资者和风险资金,以权益性融资为主,也需要向商业银行以举债方式筹借少量资金。 资金筹措的使用主要是用于先期草场、养殖场建设、第一批奶牛购买和流动资金,保证后期的可持续经营。此后,公司进入良性循环,投资及借款可分批支付。公司在 2007-2012年前、后的五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将达约35%,平均投资回报率在25%左右。

五、结束语

    中国政府于 2001年1月正式启动西部大开发政策,大力扶持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强农业和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科技教育,实行必要的税收、土地优惠政策和价格调节政策。我公司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前,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事业,促进社会—经济—生态的统一发展,投资收益是明显的,规避风险的措施是行之有效的。

    因此,投资乳畜草一体化建设,是一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丰厚利益回报的投资项目。

B . 影视拍摄基地:

    在已成功的作为《还珠格格》《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60多部著名影片外景地的基础上,进行商业化、市场化运作,由园区统一规划,拟建红山影视产业基地,以文化产业带动旅游产业,促进园区产业化的全面发展。红山影视产业基地的成立,标志着红山影视产业迈向市场、走向成熟,打造一个“中国好莱坞”。

红山影视产业基地拟规划10个重点项目,分别是:

1.  实景拍摄基地;

2.  电影、电视及动漫投资中心;

3.  电影、电视及动漫制作中心;

4.  高科技后期制作中心;

5.  电影梦幻乐园;

6.  影视艺术与科技学院;

7.  音像、电游、玩具等后期衍生产品开发;

8.  影视博览与交易中心;

10。红山影视产业基地影视明星村。

    红山影视产业基地定位于一个面向国际的集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交易于一体的现代化影视产业交流平台;将拥有专业的影视产业设施、完善的影视行业服务以及完整的具可拓展性的相关影视产业链。

    红山影视产业基地拟以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制作、发行为主业,逐步延伸产业链,形成集影视剧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交易于一体,同时带动影视会展、影视研究、影视娱乐、影视旅游等相关产业全面发展的专业性产业集聚地,成为对全国和世界都有较强集聚力和辐射力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基地。

    预期在未来十年内,红山影视产业基地将成为集历史题材、现代题材与高科技题材的全球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建设一批特点鲜明、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影视生产和服务项目,成为文化景观和现代化科技相结合、影视拍摄制作和旅游业相互交融、影视后期产品开发与现代营销等相互配套的影视生产经营基地;吸引和培养着一批优秀的编剧、导演、策划人、制片人、发行人和经纪人,成为全国高素质、专业化的各类优秀影视人才的创业园;大力促进影视产业和高科技的融化,加快实现影视产业数字化、高度加工,使红山影视产业基地成为影视新技术的集聚地;通过红山影视产业基地的集聚力和辐射力,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水平,使红山影视产业基地成为多种形式合作、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影视创作生产产业化、市场化高度发达,影视产业管理规范有序、影视产业政策完备健全的影视新体制政策的文化体制创新的窗口,为全国影视产业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C . 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红山军马场是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军唯一保留的为国防建设配套的军马驯养基地。拥有着40年的光荣、战斗历史;同时,红山军马场也是著名的爱国将领佟国刚将军为平定在沙俄支持下的准葛尔贵族头目葛尔丹发动的叛乱遇难阵亡的地方,为了继承先烈,教育后人,在这里将设立多个陈列馆,展示我军已退役的在不同时期的军事装备,让大、中、小学生在这里既学到军事知识,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俄罗斯重新重视公民军事爱国主义教育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度忽视了军事爱国主义教育,以致许多年轻人搞不清楚哪一天是建军节。俄有关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89%的被调查者对国内缺乏军事爱国主义教育不满,82%的年轻人认为恢复苏联时期的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很有必要。 

    近年来,为落实《俄联邦爱国主义教育国家纲要》,许多城市重新点燃了长明火,一些城市随之恢复了在长明火旁的第一哨。为激发中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许多中学还开展了争当第一哨荣誉哨兵活动。

    不论在莫斯科的街头,还是在圣彼得堡的海滨,人们经常会发现一些身着特种军服、佩戴红肩章的娃娃兵。其实,他们都是苏沃洛夫军事学校的学员。二战结束后,苏联在全国各地开办了许多少年军校,重点培养阵亡将士的子女和孤儿。少年军校实行军事化管理,学员毕业后可直接报考军校。近年来,俄罗斯少年军校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多的趋势。

    在俄罗斯各地,除武备中学外,一些中学还开设了武备班。武备班的学生除学习公共课程外,还要学习军事知识。为搞好班级建设,武备班还与当地驻军经常往来,请军官到班级讲授军事知识。为发扬军事爱国主义传统,一些中学至今还保留着二战资料搜集组。搜集组的主要任务是搜集阵亡将士的遗骨和各种材料,同二战老战士保持经常性联系。

    目前,俄罗斯高等院校仍保留着军事教研室。军事教研室的领导和军事教员由国防部选派,学员主要是二年级以上的大学生。在军事教研室受训的大学生毕业后,可获得预备役中尉军衔。据报道,已有大批预备役中尉到部队任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俄军基层军官严重不足的矛盾。

    为加强军事爱国主义教育,俄国家杜马准备在今年春季修改教育法,将军事基础知识列为各学校的必修课。此外,为培养年轻人爱军习武的兴趣,俄军各部队还经常组织开放日,邀请中学生和家长到部队参观武器装备,了解军人的日常生活。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官兵们还与中学生通过互访、通信、寄录像带和录音带等形式,介绍部队的战备训练情况,进一步加深中学生对军队的了解。

  我国的军事爱国主义教育状况如何呢?

    近日,在广州境内举办的一场车展上,十多辆私人珍藏的豪华老爷车格外吸引人的眼球。这些名车中不乏当年美国前总统和英国王储专属用车。当人们对这些名车的豪华啧啧称奇的时候,这些名车的收藏者、广州某饮食集团的董事长黎永星又爆出猛料——下一步将展出他们黎氏家族所收藏的20架战斗机,而且这位富豪再度语出惊人:“我们只是想办一个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已”。

    军事爱国主义弘扬的是一种民族精神,军事爱国主义教育是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民族荣辱观以及对祖国的挚爱情结,所有这些都不是纯粹靠砸钱便能一夜堆砌出来的。一位富商在向公众抖搂过自己的家底后,竟然放出豪言欲将名车和飞机办成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是富人的一种炫耀炒作?还是一种回馈社会的真情流露?这些豪车飞机能成为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吗?富商说要用他收藏来的名车和飞机来建设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种想法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和真实性我们全且不去考虑,但却真实地反映出社会的需要,新一代的需要,国家未来的需要!

    爱国主义是热爱与忠诚自己祖国的思想、感情和行为,是对待祖国的一种政治原则和道德原则。任何国家、任何时代都要大力提倡和宣扬爱国主义,可以说,爱国主义是永恒的主题。我们党十分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主义作为我国德育内容之一。1994年8月23日党中央颁布的《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调指出: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各项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我国社会的主旋律,坚定不移、长期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多种渠道,而利用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遗迹、旧址和纪念场地进行形象直观的人格化教育,这比刻板的说教要深刻得多,无疑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形式。

    军事爱国主义教育是以军械展示为主题,以我军不同的历史发展时期使用和研发的各型军械装备设施(包括常规的和非常规的),既是一场军械发展史,又是一场军事革命史。通过形象直观的展示,让人们记住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昌盛不仅要有保卫她的军队,还要有先进的军械装备,只有军强,才能国安。

    红山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和重要载体,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红色旅游与军事爱国主义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寓教育于旅游之中,既有利于学习历史、军事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高人们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人们对军事强国,科技兴国的认识,有利于实现社会效益同经济效益的结合,实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服务。

    为了进一步扩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建设“红色旅游”景区,将园区集思想道德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军事主题教育园。逐步实现环境园林化、陈列艺术化、功能多样化、景点群体化,力争把园区建成“当今名胜,未来古迹”。

    我们将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益,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军事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上一篇:生态基地批准文件
下一篇:红山军马场景点名胜
TOP


版权所有:世界管理科学协会 联系地址:海淀北三环西路48号北京科技会展中心B座1—1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