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 页 世界管理科学大会 IASA组织概况 国际管理科学院 国际市场数据检测中心 品牌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协会产业 管理科学文库 科研成果基金申请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知名管理学家名录 国际融资与投资

国际融资与投资
·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 养殖奶牛投资预算与风险分析
· 温州人开始关注林权投资了
· 投资兴建独立学院
· 投资林业,创造绿色财富,共享金色未来!
· 投资理财八大秘诀
· 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 平衡投资促家庭理财结构合理
· 奶牛基础投资
· 奶牛场投资
· 美国第一国际投资集团公司北京代表处
· 北京市普德鸿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热点链接
·长江商学院
·巴布森学院
·耶鲁大学商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康奈尔大学商学院
·哈佛大学商学院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联合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WoBrach P&D Foundati
·WBCHC
·北京品牌文化经济研究院
·中国品牌文化遗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国际融资与投资 - 温州人开始关注林权投资了

温州人开始关注林权投资了
发布日:2010-04-21 15:45:47
【字体: 】‖ 阅读(0) ‖ 打印收藏推荐 关闭
 

    银行储蓄利率低、股票市场风险大、房地产投资门槛高、实业经营太过辛苦……在许多投资者为把钱投向何处而一筹莫展的时候,作为一种新兴的理财方式——林权投资正以它高回报、低风险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尤其是温州人的追捧,成为投资理财的首选品种。

    林权投资作为机构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在国际上由来已久,其中主要的运作方式是TIMO(Timb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Organization,林木投资管理组织)。TIMO在上世纪60、70年代在英国首先出现,80年代在美国取得了巨大发展,并占据了世界领先地位。TIMO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主要机构投资者投资组合中重要性不断增强的资产类型,国际年平均回报率在8%--10%,高于普通投资的回报。在我国现阶段,受惠于刚刚放开的林产业政策和国内木材供应形势的持续紧张,林权投资的回报更是高达13%以上。

    相对于其他投资品种而言,林权投资有它独特的优势,属有形、低风险的资产类型。一方面,由于林地的稀缺性和林木的优异特性及广泛用途,林木价格连年持续走高,市场风险很小;另一方面,更受其生物特性的强烈影响。历史上,林木的实际价格升值一直高于通货膨胀,具有天然的反通货膨胀功能。通过积极科学的管理,可以增加树的生长速度和出材率,进而提升林权价值。长期持有林权不仅可以获得出材数量增加和出材质量所带来的收益,而且可以通过灵活的采伐时机来缓解短期市场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林权投资的具体流程是:首先,投资人在专业造林公司购买一定数量的林木,双方签署林权流转合同。然后,由国家林业主管单位发给林权证,确认林木、林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归属。林木的管护责任保留给林权的出售者,或外包给专业的林业服务公司。待一个轮伐期(根据树种和用途的不同,一般4—7年即可)过后,投资人通过出售立木或原木获取收益。一个轮伐期的综合回报约在120%以上,折合年均回报在13%以上。林木生长期间,投资人也可以通过出售林权证提前获取收益。国内一些正规、有实力的林业公司已经形成种植、管护、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发展格局,可以全程为投资人提供售卖、管护、采伐收购成品立木的一条龙服务和为投资人代办林权证。

    目前,林业投资是一个新兴的投资方向,它较其它的投资领域更容易赚钱,森林是在生长的,因此林业就有一个自然升值,随着市场的需求紧张,它就有了市场升值,因为它是一种资源,因此他的不存在亏钱。他和证券等其它的投资行业比风险小,变现性强,投资有保障,也就更容易赚钱。

    我想有理财经验的人和有投资理念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投资机会,也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无须亲自劳作,更无须为获取收益而经受股票市场的惊心动魄。安坐家中,即可轻松享受年均收益超过13%的高额回报。这样的好项目,温州人已经动手,您还不快来考察了解?咨询项目详细情况,请拨打13996436164李先生。 
 

上一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篇:北京市普德鸿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TOP


版权所有:世界管理科学协会 联系地址:海淀北三环西路48号北京科技会展中心B座1—12E